本文由 钟意 发布于:,更新于:

Chernobylite

Chernobylite

IP发展史

2021年07月28日 一作PC发行

《Chernobylite》是 The Farm 51 开发的科幻生存恐怖角色扮演游戏。故事设定在超现实的切尔诺贝利隔离区,在这片基于 3D扫描的荒弃土地上,探索非线性的故事,揭露你饱受煎熬的过去中隐藏的真相。

游戏介绍

食之无味,弃之可惜

  《切尔诺贝利人》作为一款科幻生存恐怖角色扮演游戏,除了游戏名和切尔诺贝利有关系,其内核则是以切尔诺贝利核电站作为一个切入点,讲述了核灾害发生后禁区内一种名为“切尔诺贝利特”的物质所引发的种种超自然现象的故事。在禁区内生存、探索、收集物资,招募队友并建立营地,以及解开这一切谜团背后的真相。
  作为一款实景扫描当做卖点的游戏,该作展现了切尔诺贝利浓郁的东欧风格和苏联美学的构造,艺术风格也是令人眼前一亮。但是本作的剧情虽是无伤大雅,却也缺乏亮点。开头和结尾处场景的首尾呼应和结尾处的反转都算是不错的亮点,但是并不能掩盖该作剧情疲软的缺点,以及玩家能猜测到后续剧情的发展。剧情的推进主要靠任务的发展和主人公的“回忆演练”,但是单调的任务甚至到了后期很多跑腿任务都为本作的剧情大打折扣。相对于《地铁》系列中的塑造非常成功的安娜,该作中的未婚妻塔蒂阿娜则更像是一个冰冷的任务引导器,互动感基本为零。虽说是剧情需要,但是可以在回忆部分添加一些和主人公的互动,很可惜这部分并没有。 建造系统也是该作的卖点之一。令人遗憾的是,除了在营地内布置一些可以提升队友“心情”的摆件,大部分时间还是更专注于对战斗力提升的设备建造。并不能像《辐射》等其他开放类型游戏一样建造房屋等建筑,只是在一个较为狭小的空间内放置各种工具台或者是家具,并且被完全限制在营地内,开放世界里无法建造任何东西。
   本作的队友也都是非黑即白的二元思维,大多数时候都是“做”与“不做”的选项。当你面临选择时,听从某位队友的建议并选择提升其好感度的选项时,其它建议选项的队友对你的好感度必定会下降,如果好感度到达“糟糕”的话,这名队友就会离开你的队伍。这时你就需要重置时间线,改变剧情的关键选择点。包括营地内的居住环境也会影响队友的战斗力和心情,不达标的环境很可能会造成队友的不满意,降低他们委托任务的成功率,他们还会因任务失败而死在外面。
   恐怖的气氛全靠低级的scare jump和怪物的传送机制,明明清理完了一片区域,当你再次返回来的时候,总有几个怪物在你背后准备给你一次转角遇到爱。多次的使用scare jump使得整个游戏的恐怖感很廉价,只是单纯的吓人而并没有一种恐怖的氛围。
   《切尔诺贝利人》并没有达到一线游戏的水准,看的出制作组什么都想要的心情,与其“我全都要”,不如老老实实的做好其中的某一项。游戏的体量保证了它有足够的内容,但是其质量却不敢令人恭维。
   最后说一句,这个游戏真是成就党的福音。

游戏画面

画面1
画面2
画面3
画面4
画面5
画面6
画面7

游戏预告

系统配置

系统配置
系统配置

下载地址

有能力记得入正喔!


本站由 钟意 使用 Stellar 1.25.0 主题创建。
又拍云 提供CDN加速/云存储服务
vercel 提供托管服务
湘ICP备2023019799号-1
总访问 次 | 本页访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