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文由 钟意 发布于:,更新于:

《SKY·光遇》

谨以此文记录光遇

开端

寒冬, 大一上学年的收尾。
寒冬, 世界级瘟疫的开端。
落叶捎来讯息, 美好的大学生活埋葬在疫情之下, 比覆雪更严实。

暖春, 好在阴霾里裂开的间隙, 一束光影悄然降临, 光遇。

初遇

第一次听说光遇是年前室友询问我, 怎样在国内玩光遇。我研究了一下当时只有国际服, 发现单纯游玩可以但涉及更新需要手机有谷歌套件,
否则更新有丢失账号的风险, 室友嫌麻烦就此作罢。我也没多少兴趣便继续投入到 Rockstar Games 的游戏《Grand Theft Auto V》和《Red
Dead Redemption 2》。

第二次便是入坑。 疫情下游戏荒时期, 2020.03.05日无意间看到《纪念碑谷》, 便想起陈星汉,
进而想起光遇。这便是快乐与遗憾的开始。很符合当天的节气: 惊蛰。

抛开游戏货币蜡烛, 回想起第一周目的游戏体验, 就像是《星际拓荒》般纯粹、干净且美好。但与太空探索的震撼与孤寂不同的是,
一周目碰到了几个指引我的”大佬”, 或许是加拿大人, 亦或是日本人、国人, 谁知道呢。唯一能确定的是过客, 因为没解锁聊天, 甚至没加好友。

一周目通关
一周目通关

友人

这是个主打社交的游戏, 遇到数十位性情相投的固玩直接拉满游戏体验。在疫情下大家似乎一天25小时高强度在线, 只可惜一个房间只能8人。

第一个正式好友是”阳菜”, 一位同年级团支书。也许她刚看完《天气之子》。

第二位是”秋刀鱼”, 带我度过了新手时期。

第三位是现实高中室友LQ, 游戏里叫”朔风”, 陪我到一起淡游。

后来加了一位up的群, 认识了很多伙伴, 也在群里一起负责游戏攻略管理。有同年级吐槽光遇乐器不是88键的音乐生”病病”(
测试服好搭档), 同年级爱画画和找游戏bug的”小昭”, 后来好像当兵去了的”小新”, 开内衣工厂的”Atlantis.峰”, 弹琴很厉害的”婷婷”,
古灵精怪的”鱼鱼”(感谢给我占卜)…后面的再去回忆, 只剩下昵称…”乌拉”、”飞哥”、”小奕”、”姜妤”、”雾”、”yaa”、”陈君泽”(
唯一一个游戏上真名的)、”久”、”诺诺”、一些全家一起玩光遇的家庭…还有一些昵称都回忆不起, 尤其是外国友人(笑死, 太长了根本记不住,
甚至有些国家不是用英文)

有些印象深刻的记忆碎片: 对线台独分子(其实少部分是台独); 凌晨五点时日本妹子说”窗外的阳光有点刺眼, 我已经一个月没出门”(
一小时时差); 很多祝我国战胜疫情的外国玩家(虽然后来成了我们祝福他们); 疫情只能在游戏见面的爸妈和孩子(亲子玩家);
发黄黑脸表情就能互相确认身份的国人玩家……

游戏中后期无趣且重复, 辛有他们带来欢乐与音乐, 以此可抵疫情漫长。

日常音乐会
日常音乐会
日常跑图
日常跑图
所剩不多的截图
所剩不多的截图
召唤神狗
召唤神狗
这两张插图诠释了光遇内核
这两张插图诠释了光遇内核
这两张插图诠释了光遇内核
这两张插图诠释了光遇内核

羁绊

那段时间家庭情况不好, 经济亦如此。因光遇国际服充值不便, 遂干光遇代氪两个月的收入也帮助我度过这段岁月。

在咸鱼代氪
在咸鱼代氪

光遇也让我第一次尝试游戏二创, 不过是音乐方面, 很高兴通过二创能与一些玩家有所共鸣, 同时有些收入。当然现在无法满足催更的玩家了,
毕竟离开光遇太久。

QQ音乐
QQ音乐

国服

2020.07.09光遇国服开启, 安利给了两个堂妹和同学珞。 陪她们玩的差不多我也就撤了, 国服体验不太纯粹, 就不展开吐槽啦。当然也碰到些难忘的人。

国服记忆
国服记忆
国服记忆
国服记忆

好像我GTA5的游轮喷漆是 SKY-20200709

存档

删除上万张相册之前, 我居然备份了这个视频在网易云音乐。

尾声

频频落笔却一直不知如何写, 就像我想不起什么时候退游的。
很遗憾没好好告别, 也许正是想写下此篇的原因。
故事开头总是这样,适逢其会,猝不及防。 故事的结局总是这样,花开两朵,天各一方。

售出时间2020.08.13
售出时间2020.08.13

关于光遇. 想起什么会再回来补充。
感谢陈星汉团队与光遇友人。

——幼稚鬼


本站由 钟意 使用 Stellar 1.25.0 主题创建。
又拍云 提供CDN加速/云存储服务
vercel 提供托管服务
湘ICP备2023019799号-1
总访问 次 | 本页访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