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于:

公众号粉丝

目录

公众号粉丝

本章节,讲解公众号粉丝的相关内容,包括关注、取消关注等等,对应 《微信公众号官方文档 —— 获取用户列表》 (opens new window) 文档。

粉丝管理

# 1. 表结构

公众号粉丝对应 mp_user 表,结构如下图所示:

表结构

注意,自 2021-12-27 开始,公众号接口不再返回头像和昵称,只能通过微信公众号的网页登录获取。因此,表中的 avatarnickname 字段,往往是空的。

# 2. 粉丝管理界面

# 3. 同步粉丝

点击粉丝管理界面的【同步】按钮,可以 异步 从公众号同步所有的粉丝信息,存储到 mp_user 表中。如果你的粉丝较多,可能需要等待一段时间。

对应后端的 MpUserServiceImpl (opens new window)syncUser 方法。

# 4. 关注 SubscribeHandler

用户关注公众号时,会触发 SubscribeHandler (opens new window) 处理器,新增或修改 mp_user 粉丝信息。

SubscribeHandler

# 5. 取关 UnsubscribeHandler

用户取消关注公众号时,会触发 UnsubscribeHandler (opens new window) 处理器,标记 mp_user 粉丝信息为取消关注,设置 subscribe_status 字段为 0。

UnsubscribeHandler

上次更新: 2023/03/01, 00:29:36

本站由 钟意 使用 Stellar 1.25.0 主题创建。
又拍云 提供CDN加速/云存储服务
vercel 提供托管服务
湘ICP备2023019799号-1
总访问 次 | 本页访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