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于:

公众号素材

目录

公众号素材

本章节,讲解公众号素材的相关内容,包括图片、语音、视频素材,不包括图文素材。对应 [公众号管理 -> 素材管理] 菜单,如下图所示:

界面

在配置公众号的自动回复、菜单的自动回复、主动给用户发送消息时,都可以使用素材。

# 1. 表结构

公众号素材对应 mp_material 表,结构如下图所示:

表结构

type 字段:素材类型。对应微信的素材类型,包括 image 图片、voice 语音、video 视频。

media_id 字段:素材的媒体编号,对应微信公众号的 media_id。

permanent 字段:是否永久。true 代表 永久素材 (opens new window)false 代表 临时素材 (opens new window)

mp_url 字段:公众号存储素材的 URL 地址,有且仅有永久素材才有。

url 字段:存储在自己文件服务器上的 URL 地址,解决临时素材只在微信服务器上保存 3 天的问题,也解决图片素材的 mp_url 无法在自己管理后台显示的问题。

# 2. 素材管理界面

# 3. 永久素材

对应 《微信公众号官方文档 —— 永久素材》 (opens new window) 文档。

MpMaterialController (opens new window)uploadPermanentMaterial 方法对应的接口,实现了上传【永久】素材到公众号。如下图所示:

上传永久素材

# 4. 临时素材

对应 《微信公众号官方文档 —— 临时素材》 (opens new window) 文档。

① 来源一:主动发送客服消息给用户时,如果是图片、语音、视频素材,需要先上传到微信服务器,获得到 media_id 后,才能发送给用户。

此时,可调用 MpMaterialController (opens new window)uploadTemporaryMaterial 方法对应的接口,实现了上传【临时】素材到公众号。如下图所示:

上传临时素材

② 来源二:在接收到用户消息时,如果是图片、语音、视频素材,需要先下载到自己的文件服务器上,避免超过 3 天后无法访问的问题。如下图所示:

下载临时素材

上次更新: 2023/03/01, 00:29:36

本站由 钟意 使用 Stellar 1.25.0 主题创建。
又拍云 提供CDN加速/云存储服务
vercel 提供托管服务
湘ICP备2023019799号-1
总访问 次 | 本页访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