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于:

功能开启

目录

功能开启

微信公众号 (opens new window)的功能,由 yudao-module-mp (opens new window) 模块实现,对应前端代码为 @/views/mp (opens new window) 目录。

主要包括如下 10 个功能(菜单):

功能列表

功能 描述
账号管理 配置接入的微信公众号,可支持多个公众号
数据统计 统计公众号的用户增减、累计用户、消息概况、接口分析等数据
粉丝管理 查看已关注、取关的粉丝列表,可对粉丝进行同步、打标签等操作
消息管理 查看粉丝发送的消息列表,可主动回复粉丝消息
自动回复 自动回复粉丝发送的消息,支持关注回复、消息回复、关键字回复
标签管理 对公众号的标签进行创建、查询、修改、删除等操作
菜单管理 自定义公众号的菜单,也可以从公众号同步菜单
素材管理 管理公众号的图片、语音、视频等素材,支持在线播放语音、视频
图文草稿箱 新增常用的图文素材到草稿箱,可发布到公众号
图文发表记录 查看已发布成功的图文素材,支持删除操作

考虑到编译速度,默认 yudao-module-mp 模块是关闭的,需要手动开启。步骤如下:

  • 第一步,开启 yudao-module-mp 模块
  • 第二步,导入公众号的 SQL 数据库脚本
  • 第三步,重启后端项目,确认功能是否生效

# 1. 第一步,开启模块

① 修改根目录的 pom.xml (opens new window) 文件,取消 yudao-module-mp 模块的注释。如下图所示:

取消  模块的注释

② 修改 yudao-server 目录的 pom.xml (opens new window) 文件,引入 yudao-module-mp 模块。如下图所示:

引入  模块

③ 点击 IDEA 右上角的【Reload All Maven Projects】,刷新 Maven 依赖。如下图所示:

刷新 Maven 依赖

# 2. 第二步,导入 SQL

mp.sql (opens new window) 文件导入到数据库中。如下图所示:

导入数据库

mp_ 作为前缀的表,就是公众号模块的表。

# 3. 第三步,重新项目

重启后端项目,然后访问前端的公众号菜单,确认功能是否生效。如下图所示:

确认功能是否生效

至此,我们就成功开启了公众号的功能 🙂

上次更新: 2023/03/01, 00:29:36

本站由 钟意 使用 Stellar 1.25.0 主题创建。
又拍云 提供CDN加速/云存储服务
vercel 提供托管服务
湘ICP备2023019799号-1
总访问 次 | 本页访问